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日期:2021-08-27 16:05: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0210827

   82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1420分,在张超超的主持下,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宋存汉、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市政府市长马宇骏,副市长李克良、詹鹏、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玉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先后集体宣誓。宣誓人面向国旗,向宪法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郑重的誓言,是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庄严承诺,也是履职尽责、爱民为民的忠诚担当。

  宣誓后,张超超希望同志们铭记誓言、忠诚履职,努力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张超超指出,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增强宪法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带动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践行宪法成为新时代全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依法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夙夜在公,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市两会确定的任务举措,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高使命、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廉洁从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以律己,依法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主席团中的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同志出席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