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开展“我为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活动

日期:2013-09-29 14:32: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配合我市正在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我为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带头者,带头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规定,特别是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和企业生产经营的代表,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最大限度地压煤、降尘、减排,必要时要坚决停工、停产,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要做大气污染防治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来自群众、了解实情的优势,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实践中获取第一手数据和资料,汇集全社会力量和智慧,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批评和意见,努力为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做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者,加强对全市和本区域内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污染企业排污治理等工作的监督,督促政府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同时,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调研、专题询问、代表持证视察等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市人大代表,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表彰。对因为大气污染被问责处理的市人大代表,要取消其评为优秀市人大代表的资格,直至劝其辞去代表职务。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