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389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完毕

日期:2013-10-13 13:54: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89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完毕

   

    10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并首次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记者跟随视察时了解到,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389件(闭会件3件),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389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133件,占总数的34.2%;工业经济及财贸金融方面86件,占22.1%;政法方面63件,占16.2%;教科文卫方面49件,占12.6%;农林水土、人事劳动和旅游方面58件,占14.9%。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在已办复的建议中,代表所提问题得到落实的191件,占49.1%;所提问题正在落实列入规划逐步落实的164件,占42.2%;受各种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落实,向代表做出说明解释的34件,占8.7%。市政府各部门共走访代表376人次,走访率96.7%;从代表对办理工作反馈意见看,满意的321件,占85.4%;基本满意的27件,占7.2%;理解的28件,占7.4%

    今年,市政府继续对市人大确定的9个重点建议实行了领导包案制度,市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办理中出现的问题。今年市政府根据代表们围绕生态环境改善方面提出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了重点办理,通过预算安排、整合资金、多渠道筹资等方式,推进实施了洨河综合整治、分散燃煤锅炉拆改、淘汰黄标车、油气回收、抑制扬尘、西部山前绿化、滹沱河绿色长  廊、万树进村等一大批生态改善的资金超过了20亿元。

    各承办单位在积极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了许多办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对提高全市承办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市发改委始终坚持复前沟通做法,即每一件建议在答复代表之前都要先和代表沟通,取得代表认可后再作出正式答复意见进行答复。目前这一做法正在全市推行。

     市政府还大力推行了联合办案、现场办案、会上办案等各种形式的开门办案,充分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增强了承办工作的透明度。市建设局在办理我市集中供热现状及节能减排等代表建议时,组成办理工作小组到供热企业和项目单位集中调研,制订了《石家庄市2013-2015年供热提质升级和2013年供热保障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府决定利用3年时间,集中开展供热提质升级工作,其中2013年为供热保障攻坚年,着力解决供热中的突出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政府系统60多个承办部门中,有40多个部门实施了开门办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参加了视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