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日期:2023-04-14 08:13:4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观摩了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平台,听取了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围绕着发挥执行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清理执行积案、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等项工作,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立足执行工作特点和办案程序,积极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创特色,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执行工作不断健全、不断完善。

 

  视察组强调,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履行好新时代法院执行工作职责使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主动作为,系统推进,把执行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主动型、服务型、高效型司法执行,维护法治权威,树立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立足司法职能,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执行财产到位率,将公正、效率落实到执行办案各个环节,细化程序,加快办案流程,规范执行行为。要抓好执行队伍建设,执行工作关键在人,压实执行办案人员司法责任,坚持将案件质效与用人导向相结合,为干警提升执行质效搭建发展平台,科学合理建立执行绩效考核,完善支持保障工作,更好地破解执行难,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