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
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3-04-18 08:42:0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市检察院和8个基层检察院开展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检察机关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出台《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推进石家庄市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指导意见》,建立跨区域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与行政机关协调联动,在滹沱河流域依法治理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为滹沱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调研组强调,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方面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滹沱河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创建成新的工作亮点。要落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做好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形成一体监督合力,提升公益诉讼监督精准度和有效性。要立足滹沱河司法保护特点,持续深化外部协作,加强与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协作配合,以检察之力助推滹沱河流域生态全过程全方位保护。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提高群众对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营造全社会参与并支持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