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3-08-20 15:36: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交流。会上,听取了机关11个委办室的汇报,常委会各位主任分别作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大讨论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改进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杨志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其主要特点: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发动广泛,全员参与;聚焦问题,有的放矢;边查边改,务求实效。大讨论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活动的氛围浓厚,参与热情很高,研究问题深入,提出办法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责任意识,找准了工作定位,创新了工作方式,优化了工作氛围,完善了工作机制,激发了工作热情。二是巩固成果,坚持不懈地抓好制度措施的落实。作为一次集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解放思想的任务是长期的、艰巨的。下一步,要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巩固和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办公厅要对学习贯彻落实机关制度措施做出专门安排。要把这些制度措施辑印成册,人手一份,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进行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准确把握其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标准要求以及工作流程;坚持不懈地转变观念,用全新的理念和积极进取的姿态执行好制度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确保每一项规定、每一项措施、每一项要求都能高质量地得到落实。三是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做好本届常委会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证;制订了工作计划,采取了一些有利于提高实效的措施,使工作计划更加凸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健全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常委会和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狠抓了工作落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杨主任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既要抓好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巩固和落实,又要抓好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的实施,还要抓好机关内部建设和管理。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又强调四点:一是要提高标准,二是要明确责任,三是要加强协调,四是要严格管理。要求机关各级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抓好落实。
朱增海副主任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促进人大机关工作的动力,融其入心、融其入脑,融入工作。各委办室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推动下半年工作,所有事情要主动而为,所有环节要一丝不苟,所有工作要求新求精,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工作动力,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