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
机关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五个一”系列活动

日期:2018-04-14 07:56: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启动宪法学习宣传“五个一”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宪法及宪法修正案进行专题讲解,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加深对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理解,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召开一次专题支部会。认真落实机关“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强学习效果。

    组织一次学习体会交流会。在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选择部分党员开展学习宪法体会交流,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开展一次宪法知识竞赛。在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员搞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一次专题知识竞答活动,锻炼提高人大党员干部素质,展现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风采。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党员志愿日”等形式,开展宪法专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市级新闻媒体和市人大网站、刊物、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促进提高学习宣传效果。

    通过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保证宪法法律在我市的正确有效实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