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内司委党支部认真学习《监察法》

日期:2018-04-21 22:00: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对法律的逐条学习,深入研讨,加深了对《监察法》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通过对监察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和监察程序以及法律责任的规定,实现了国家监察权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及其《释义》,吃透精神,了解监察工作开展程序,找准人大监督的重点和切入点。要认真开展好法律监督,选准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的内容和角度,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要加强宣传,特别要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岗位、重点行业的普法力度,大力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