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提示

日期:2018-04-25 13:02: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讲政治,清醒坚定,不摇不摆;明是非,清清楚楚,不错不乱;重品行,堂堂正正,不攀不奢;促廉洁,清清白白,不贪不占。
 
  2、清风作伴,宠辱不惊,即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细雨相随,去留无意,方可科学谋划促跨越发展。
 
  3、廉洁是春天的清风,可以拂去堕落腐败的创伤;廉洁是夏天的雨露,可以滋润善良文明的心房;廉洁是秋天的果实,可以感受清正光明的希望;廉洁是冬天的暖阳,可以融化徇私贪欲的冰霜。
 
  4、治腐偏方:内服:公心一颗、良心一片、警钟十克(时刻);外敷:制度一剂、监督一贴、教育三袋(代)、惩处少许;手术:切除贪念、私心;用厚薪做药引,服下必能痊愈。
 
  5、算好四笔帐,走好人生路:政治上,勿摇勿摆;管理上,勿错勿乱;经济上,勿贪勿占;人格上,勿卑勿亢。
 
  6、领导干部应写好人生之“最”:官大官小,清官最大;权重权轻,责任最重;位高位低,在位最高;身贵身贱,人格最贵;成功失败,长水东流;幸福平安,青山依旧。
 
  7、廉政备忘录:养德固本不知贪,建制规行不易贪,爱家守身不愿贪,用法治罪不能贪。前车有鉴后人省,贪耻廉荣是真经。
 
  8、删除贪念不回收,书写清廉来保存,人民利益放心头,戒贪软件常更新,筑好家庭防火墙,防钱防礼防人情,为民奉献不求利,清风正气创和谐。
 
  9、以权服人,权倾则情绝;以利交友,利尽则人散。心贪百害,害人终害己;身廉百利,利民终利国。掌权为己,自取其灭亡;执政为民,民心其所向。私欲纵行,得意失终生;慎始慎独,律己得康宁。
 

  10、广而兼收并非廉,水澈透明才是洁,糖衣炮弹坚决让,心中贪念不可生,简朴平淡真生活,淫逸骄奢不称美,廉洁生活更美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