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代表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日期:2015-11-20 07:36:0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地区饮用水安全的建议,我市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全力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新建联村集中供水工程6处,单村集中供水工程405处,解决了448个村、50万人的农村饮水问题,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关于大力发展祖国医学的建议,我市以“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卫生服务中的作用,我市17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建成规范化、标准化“国医堂”,建成232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113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我市在全部县级中医院及乡镇卫生院设立了“治未病”科和“治未病”门诊,在16个县(市)建设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

    关于改善公园环境卫生的建议,我市今年制定了《石家庄市公园广场精细化养护管理标准》、《石家庄市公园广场精细化养护考核标准》、《石家庄市公园绿地养护管理导则》,为提高管护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我市各公园广场卫生管理已基本实现开放时间内不间断巡回保洁,出现垃圾污物15分钟内清除干净。

    关于尽快启动井石快速路(南二环西延路)的建议,已于今年7月22日开工建设。该项目路线全长19.8公里,一级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14.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5亿元,全部工程计划2016年年底完工。关于津石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的建议,通过积极筹备,目前该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