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6-01-22 08:33: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21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有效履职,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加强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很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市法院、市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推进司法公正,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代表们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法院、市检察院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类矛盾纠纷的新变化,全面履行审判和监督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的同时,代表们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的效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发挥更大作用。代表们建议,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要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