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3-04-09 09:02: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力打造现代一流省会城市

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瑞彬刘云峰王增明王华清等出席会议

王亮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志辉主持会议

 

49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626名,实出席612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志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瑞彬、王亮、刘云峰、王增明、朱增海、王中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及驻军首长王华清、鲍际国、孙万勇、司存喜、张小国、刘晓军、刘明轩、刘志鹏、张树志、王俊钟、胡儒钗、高天、程凯、郝增旗、黄福前、秦明奇在主席台就座。

与会代表听取了代市长王亮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幸福石家庄为目标,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亮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积极融入首都经济圈,深入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力打造现代一流省会城市,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实现上述奋斗目标,必须在以下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打造京津冀第三极;加速城镇化步伐,建设现代一流省会城市;发挥园区优势,建成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产业基地;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宜居家园;实施“腾飞计划”,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建设文化强市,提升文化软实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建设幸福石家庄。

谈到今年的工作,王亮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5%,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8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住关键,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创新方式,力促服务业发展提速;多措并举,统筹抓好“三农”工作;对标先进,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科学发展新动力;攻坚克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民生,全面加强社会建设。

王亮说,围绕建设创新型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的目标,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水平。

会上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局长李晋宇关于石家庄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许昆峥、李屏东、郭领域、张石峰、董文志、张殿奎、孟祥红、郭运兴、张业、王大军、张发旺、韩宪章、曹社会、王长华、武义青、王宝山、范振增、贾连海、崔存利、侯建华、徐增厚、方秉钧、沈志峰、王长敏、李宏英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3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