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日期:2013-04-25 14:08: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研究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等事项

 

425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确定了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的工作分工,研究提出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原则通过了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研究了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和工作要点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五年(2013-2017年)立法规划(草案)等事项。

杨志辉指出,主任会议是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领导者,是全市人大工作的“中枢”。主任会议成员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关键作用。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定政治信仰,把握好政治方向,维护市委的权威,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做足知识储备,增强履职底气,提高工作能力。要做顾全大局的表率,人大工作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工作目标要与市委同向,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工作做到全市大局的关键处、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合乎民意。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对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进行拓展,全面客观掌握工作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路径,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的能力,使人大工作永葆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议事规则办事,在合作共事中增进理解,在团结协作中实现和谐。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政清廉、办事清正,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风清气正之地,在历届人大常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