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2013年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计划

日期:2013-05-07 17:24: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2013年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计划

将对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确定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与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计划、主任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计划、立法计划和执法检查工作、视察工作、专题询问、监督政府性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计划。根据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就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2013年是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制定《石家庄市排水管理条例》,修订《石家庄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并统筹安排未来五年立法工作。

在监督工作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将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和重大民生工作的监督,探索创新监督形式,综合运用专题询问、视察调研、跟踪监督等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增强监督工作透明度。除围绕我市河综合整治、保障性住房工作、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开展一系列专题视察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战略情况、关于我市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情况、关于省会周边重点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关于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情况、关于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情况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情况等报告,并就关于我市构建“四位一体”法律服务体系、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情况等相关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市政府关于我市加快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报告还将作出相应的决议。

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将就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计划结合关于我市工地扬尘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示范区、汽车尾气治理等工作情况的视察,于今年十月份就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今年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