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3-05-24 09:35:0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524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王中联主持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刘明轩受市长王亮委托作了关于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

第三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杨志辉主持了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地方组织法》、《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和监督办法》的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会议结束前,杨志辉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的客观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志辉要求,随着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社会各界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我们新一届常委会要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依法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做,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工作内容,加大工作力度,解决深层问题;往实里做,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往好里做,把制定的每一部地方法规、通过的每一项决议决定、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力求做成精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通过努力,使常委会工作进一步增强亲和力,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件大事抓住不放,努力把常委会的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增强公信力,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执行力,加强对地方性法规、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以及代表议案、建议等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言出必行、行必有果、说到做到,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权威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人为本、勤政为民,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依法履职、照章办事,始终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开展工作;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杨志辉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自身能力素质如何、履职情况怎样,直接关系常委会的工作成效,关系常委会的整体形象。市人大常委会依照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并经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自觉遵守。要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一切工作都要从大局出发,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做贡献;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当好权力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提高审议质量和监督水平,大力倡导抓落实、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及时要进度、要结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要强化争先意识,努力使常委会工作在全省争第一,在全国争先进,不断提升标准、改进工作;要强化自律意识,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切实维护好常委会以及自身的形象。

副市长刘明轩,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尹新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