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3-06-26 09:25: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6月26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了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省会周边重点绿化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2011年以来,我市围绕“蓝天碧水工程”,积极谋划并实施了一大批省会周边重点绿化工程。西山森林公园建设已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绿化工程两年累计植树400万株,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已完成15万亩,三环路两侧及省会周边道路绿化工程成效明显,形成了省会主城区辐射各县(市)区的多条绿色通道,森林覆盖率明显提高。
    会议听取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吴飞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两年多来,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跨越赶超取得初步成效,工业总量持续增长,工业结构得到优化,产业聚集明显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会议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米志奇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2012年以来,我市查处无证生产、销售假药等各类案件348起,就企业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563个,督促和帮助企业将影响药品质量安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市未发生药品安全事故,有力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全市医药经济的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王建国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构建“四位一体”法律服务体系、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全面构建了以司法行政进社区(乡村)、建立法律服务中心、升级“12348”综合服务热线、开展媒体法律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法律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实施司法行政进社区(乡村)工程,率先打造司法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的说明,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傅君佳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明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傅君佳列席会议。来自我市的6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