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视察我市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日期:2013-08-20 16:04:1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视察我市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时要求
分类指导全力推进加快发展


 8月14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要求分类指导,全力推进,加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中联、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了视察与座谈。

8月14日,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耐力压缩机、方大包装、诚信公司、华鼎高科等企业和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藤龙山生态旅游等项目。昨天,视察组一行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我市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中部地区高端工业、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东部地区工业加快崛起,西部地区特色农业、绿色加工和旅游业初具规模。2012年,全市GDP完成4500多亿元。其中,中部完成2530.7亿元,占56.24%;东部完成1406.9亿元,占31.26%;西部完成562.7亿元,占12.5%。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73.17亿元,其中,中部完成468.48亿元,占81.73%,东部完成61.68亿元,占10.76%,西部完成43.01亿元,占7.51%。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视察组对我市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着解放思想程度不够、改革开放力度欠缺、支撑项目较少、区域结构不够优化、资金和土地瓶颈制约等问题。

杨志辉强调,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市委准确把握市情,着眼于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加快提升全市经济实力和水平所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对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奋斗目标,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抓好组织实施。

杨志辉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按照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抓产业升级,抓企业对标,抓科技创新,形成中东西良性互动、功能协调配套、要素优化配置的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加强项目管理,加强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财税保障措施,用好土地政策,破解资金瓶颈,优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协调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考核体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