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督导县城建设

日期:2013-10-25 18:44:0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督导县城建设时强调
要以人为本产城互动打造特色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等领导,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和矿区就县城建设进行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县城建设是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要把县城建设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确保实现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

    10月24日,杨志辉先后深入到栾城县、赵县、赞皇县、元氏县,实地查看了县城建设情况。杨志辉说,加强县城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大攻坚战之一,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县(市)和矿区行动迅速,县城建设工作效果明显。在县城建设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的主体地位,把服务人、方便人贯穿县城建设工作始终,让老百姓过得更舒心。要坚持产城互动,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推进产业发展与县城建设的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利用产业优势推动县城建设,以县城建设促进产业发展。要坚持打造特色,传承历史脉络,弘扬地域文化,彰显县城个性化的魅力。要坚持量力而行,把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与财力可承受能力统筹结合起来,使县城建设可持续进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杨志辉指出,县城建设要以三大任务为主线。要扩大县城规模,加快拓展建成区,扩充县城人口,提高县城聚集辐射能力,把县城做大。要完善县城功能,加快住宅、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商业服务、教育、医疗、文化等配套设施水平和功能,提高县城承载能力,把县城做优。要改善县城环境,加快街道整治、公园绿地建设和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县城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把县城做美。

    杨志辉强调,当前要抓好街道整治,突出解决卫生脏、容貌乱、秩序差等问题,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每个县(市)和矿区至少打造一条以上设计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景观靓丽、管理有序的标志性街道,以此带动全县街道容貌的提升。要抓好植树绿化,利用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在县城周边、出入口、乡村、交通干道两侧,见缝插绿,构建县城公园、绿地、绿廊体系,提升绿化水平,让城在绿中、绿在城中。要抓好县城管理,通过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城市意识,并通过健全体制、完善机制、充实力量,尽快实现管理全覆盖、精细化,让县城每个街道、角落处处看到管理、处处体现匠心、处处整洁有序。通过管理使县城更加漂亮整洁,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心舒适。

    杨志辉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规划是县城建设的龙头,一定要把规划摆在县城建设的首位切实抓好,不仅要聘请高水平的专业人员进行规划,还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在做好总体规划的同时,要抓紧做好配套规划,使县城的每一项工作都在规划的指导下严格执行。要确保工程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防止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确保每一项工程都成为传世之作,经得起群众、专家、时间的检验。要破解瓶颈制约。用足用好省、市有关县城建设的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解决好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要抓好责任落实。把涉及的工程项目落实到单位、部门、个人,加强协调调度、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攻坚战中长本领、练作风、出成绩、树形象。

    市委常委、赞皇县委书记张小国参加了在赞皇县的调研督导活动。

    8月份以来,朱增海深入到正定县、无极县、深泽县,王中联深入到藁城市、晋州市,王增飞深入到新乐市、行唐县、灵寿县,李锡海深入到鹿泉市、元氏县、赞皇县,杜振琪深入到栾城县、赵县、高邑县,楚行宇深入到井陉县、平山县、矿区调研督导县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要树立机遇意识,要乘省市狠抓县城建设的东风,借势造势,加快发展。要树立率先意识,按照县城建设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城建设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树立特色意识,把自身特色融入到规划、设计和建设当中,努力打造舒适、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为县城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