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3-10-30 15:04: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听取关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10月2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习军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受市政府委托所 作的关于《石家庄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王中联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情况 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我市大气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 峻。截至10月27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天,三级轻度污染67天,四级以上污染天数199天。我市能源消费以煤炭为主,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不尽合理, 全年大气污染主要为煤烟型污染,但已呈现复合型污染趋势。采暖季呈典型的煤烟型污染,非采暖季为扬尘与煤烟、机动车尾气混合型污染。燃煤、扬尘、机动车和工业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根本原因。主城区面积狭小、人口和车辆过度密集,是省会大气污染的重要特征。不利地形和气候条件影响大气污染物扩 散,是造成空气质量差的直接原因。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六个方面工作重点,采取最强硬的措施和手段,大力度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已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三项目标,近期目标是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减少,力争空气质量明显好于 去年同期;中期目标为到2017年,细微颗粒物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33%,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优良天数逐年提高;远期目标为到 2020年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加大压煤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全面整治扬尘污染,启动搬迁市区污染企业,全面推进秋冬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提高公众参与度。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政府副市长李晋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9名公民旁听了这次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