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3-11-01 16:19: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31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后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爱民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须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实施;表决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规章制度;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政府关于我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杨志辉向被决定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

    最后,杨志辉就市人大常委会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的论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关于实事求是的论述,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强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常委会工作的重点,真正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在活跃代表工作上下功夫,大力支持代表履行职责,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拓宽代表知情参政渠道,切实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扎实推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切实提高审议质量和监督水平,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崔少波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第四次集体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主持了集体学习。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清秀作了《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专题讲座。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