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4-01-17 10:33: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瑞彬王华清等出席 王亮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志辉主持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王亮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614名,实际出席58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志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瑞彬、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亮、王华清、鲍际国、张小国、刘晓军、刘明轩、王俊钟、胡儒钗、高天、毛全球等在主席台就座。

    与会代表听取了市长王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总目标,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城镇建设扎实推进,“三农”工作稳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谈到今年的工作,王亮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加快建设大省省会、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重要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两个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奋斗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亮强调,实现今年发展目标,必须全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好项目和园区建设硬仗,构筑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力优化服务业结构,力促现代服务业超常发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改善农村面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王亮指出,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创新管理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心思用在办实事、抓落实、见实效上,努力增进全市人民福祉,建设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切实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关于石家庄市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增明、郝增旗、黄福前、秦明奇、孟祥红、郭运兴、张业、李晋宇、王韶华、郝竹山、蒋文红、赵拴文、王长华、武义青、范振增、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崔存利、侯建华、王俊英、李屏东、张殿奎、张国亮、赵新朝、郝建国、罗二虎、吴时茂、张发旺、韩宪章、曹社会、徐增厚、方秉钧、沈志峰、王长敏、李宏英、李遵英、许昆峥、傅世武、张石峰、董文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会议。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2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