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4-01-02 09:52: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决定1月16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2013年12月31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6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增海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赵海奎所作的联组发言。

    与会人员分别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该《条例》将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会上,还分别以举手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向被决定任命和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被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分别表态发言。

 

    杨志辉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摆在市人大常委会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研判和201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来,既看到机遇和潜力,又看到挑战和困难,明确方向,形成合力,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上来,从全局出发,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发挥好人大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认真谋划好2014年工作思路、重点和议题计划,持续不断地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履职水平,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把作风转变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创出人大特色,走在全市前列,发挥好表率作用。

    杨志辉指出,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重点,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保障,与时俱进,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2014年的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做好拓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正确方向与守住底线相统一、改革创新与依法办事相统一、统筹兼顾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加强监督与帮助支持相统一,在思想认识、工作范围、提高实效、改革创新、制度建设、自身建设上拓展,在拓展中推动工作上水平。

    杨志辉要求,按照标准要高、审议要实、会风要俭、效果要好的原则,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

    在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受市长王亮委托,作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分别作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拟被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