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14-01-28 09:02:0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俊英、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院生传达了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各位副主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杨志辉指出,习总书记和本顺书记、瑞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与我市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扎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解决好无腐可反的认识问题,解决好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好贪图安逸不作为的问题。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纯洁性。抓好制度落实,逐步完善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严肃组织纪律,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和执行力。

杨志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依法履职,为“廉洁石家庄”建设贡献力量。要把立法资源转化为反腐倡廉的利器,进一步从法律制度上加强对公共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以强化监督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把权力监督作为预防与惩治腐败的重点,规范权力的行使,防止权力的异位和腐败现象的滋生。要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在履职尽责、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当模范、做表率,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