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一府两院”三长联席会

日期:2014-02-21 16:01: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市政府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联席会议,协调和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

    市长王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俊英、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出席会议。

    受杨志辉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就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草案)、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与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执法检查工作计划(草案)、专题询问计划(草案)、监督政府性重点项目资金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计划(草案)、视察工作计划(草案)等,分别作了简要说明。

    王亮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市政府各部门仍将按照人大的要求和法定时限,将各项报告如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离不开人大的监督与支持,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今年各项重点工作都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民生问题。市政府将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王亮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对城乡绿化、地铁交通、出租车管理、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奶业发展、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加大监督力度。

    崔存利、侯建华也表示,市人大监督对于做好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要不断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并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应工作。

    杨志辉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在去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拓展。要在思想认识上拓展,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范围上拓展,更加全面、完整地履行好法定职责;在改革创新上拓展,努力突破难点、增创亮点;在提高实效上拓展,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人大工作的最终标准;在自身建设上拓展,着力促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提速提质提效。通过实施“五个拓展”,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杨志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府、法院、检察院都是在市委领导下,在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框架内各司其职的地方国家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大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不懈的努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