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2014年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计划

日期:2014-03-13 14:41:2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立法、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与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计划、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监督政府性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计划、视察和专题调研计划。根据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就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制定《石家庄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正《石家庄市市区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

    在监督工作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将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和重大民生工作的监督,探索创新监督形式,综合运用专题询问、视察调研、跟踪监督等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增强监督工作透明度。除围绕我市治理“三车”、造林绿化、职业技术教育、精神卫生、停车场管理、奶业发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开展一系列专题视察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情况、关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加快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决议情况、关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等报告,并就关于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等相关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并计划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在6月和10月分别就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将就实施《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使用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优抚资金使用情况、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