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克服“四风”公开承诺

日期:2014-03-03 14:48: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

    一、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带头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人大工作植根于群众之中。

    三、带头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公开透明,不断拓展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着力改善民生、发展民利、维护民益,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实现。

    四、带头坚持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确保在法律框架内行使人大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五、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大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

    六、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讲实话、讲管用的话,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和简报。作出决议决定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组织视察、检查等活动,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对议定事项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跟踪督办,确保落到实处。

    七、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有关规定,不超标准配置车辆,不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不参加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考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八、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以权谋私,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会员卡和贵重物品,不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不利用权力为子女亲属谋取利益,做到自己清、亲属清、身边清。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一定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以上承诺,欢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201433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