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4-03-19 13:47: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围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主题和蹲点调研情况,进行学习交流,并对前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志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大家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畅谈了体会和收获,交流了感受和心得。大家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认真学习和蹲点调研,提升了思想境界,促进了作风转变,开阔了工作思路。

    杨志辉指出,在省、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开局。

    杨志辉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基础,在旗帜、道路、方向、宗旨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澄清思想认识,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追求,落实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去。要聚焦解决问题这个核心,从人大机关的性质、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通过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整风精神这个要领,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的精神,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的态度,旗帜鲜明地向“四风”宣战,找准病灶,摸透病因,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增进班子团结、推进事业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带头搞好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设计,抓好落实,营造氛围,确保人大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在全市争先进、做表率。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