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4-05-16 10:31: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俊英、王增飞、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委员分别就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分别就充分发挥专委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谈了切身体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杨志辉作了重要讲话。

    杨志辉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性质、地位、职责、特点以及我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扎实做好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把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建设等带有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事项,纳入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做到大事、要事抓住不放。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精心筛选课题,深入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常委会决策提供依据。要在会前初审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会前视察活动,提出高质量的初审意见或视察报告,为提高常委会会议的审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要在督办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协调督导,努力提高“办成率”。要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围绕“拓展”这个主题,积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法,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好。

    杨志辉强调,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加强学习、依法办事、改进作风、严守纪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为专门委员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