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7-01 07:49: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我批评敢于亮丑 相互批评直言不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查摆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省委第十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景庆雨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邀请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实名提出意见建议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按照省、市委要求,党组班子集中开展了对照检查工作,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明确整改方向。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等对党组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按照“三轮沟通”和“四必谈”的要求集中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每位党组成员按照“像、深、准、诚”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为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杨志辉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面反思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中,杨志辉率先带头,班子成员联系实际,逐一剖析,查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敞开心扉,以诚相见,直面问题,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不怕丑,相互批评不怕疼,会场气氛活跃,充满“辣味”。

    景庆雨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领导带头示范,贯彻整风精神,会议成效明显,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开出了新感情、开出了新作风、开出了新干劲,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景庆雨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各项工作,努力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不断把活动推向深入。要坚决防止“过关”思想,避免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现象,严防“四风”反弹。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卡住时间节点,确保落实。要强化担当意识,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谋利。

    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杨志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到位,根源剖析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班子成员之间有交心、有交锋、有共振、有共勉,思想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目的。

    杨志辉强调,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不是“终点”。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又要不等不靠,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特别是把一些突出问题解决好。要解决好素质能力与担负职责不相适应问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把学到的东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解决好工作实效与人民群众期望不相适应的问题,把“提高工作实效”作为整改的内容,务求取得新的突破。要解决好改革创新与与时俱进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敢想、敢试、敢闯、敢冒的理念,以改革推动问题解决,形成人人想改革、个个谋创新的生动局面。要解决好队伍建设与工作不相适应的问题,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解决好作风纪律与正风肃纪规定不相适应的问题,认真贯彻执行改进作风的公开承诺,切实改进会风文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规矩意识,当好正风肃纪的“领头羊”。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