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4-09-05 09:04: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要求
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要求,人大宣传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积极作为,推动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一府两院”、市级主要新闻媒体、部分县(市)区人大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杨志辉指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适应人民群众民主热情不断高涨、应对社会舆论环境深刻变化、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制度的宣传,不断加深人民群众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要加强对民主法治精神的宣传,增强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风尚。要加强对人大履职活动的宣传,增强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宣传,广泛宣传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展示代表风采。

    杨志辉强调,人大宣传工作要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立足实际,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人大年度工作安排、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搞好统筹策划。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积极性,为主流媒体宣传提供便利。要积极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创新,抓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把握传播规律,使人大宣传工作更加鲜活生动,更加通俗易懂,更富亲和力、吸引力和说服力。要不断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形成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合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