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石家庄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研讨会

日期:2014-09-12 08:57:1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石家庄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研讨会,对我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过程、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究,认真总结了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院、石家庄日报社、市文广新局、市档案局等有关单位专家学者作了研讨发言。

    1949年7月21日至8月9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与《目前形势与石市施政方针和今后工作的报告》,通过了13项重要决议案,选举产生了市政府委员会,为全国实行人民民主提供了成功范例。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开启了普选制的先河,奠定了石家庄的发展基础,提供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成功范例。深入挖掘、集中研讨我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背景、过程等相关史料,有助于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有助于提升我市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助于推动我市人大工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挖掘整理上下功夫,要在认真借鉴利用上下功夫,要在广泛宣传推介上下功夫,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