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4-12-12 08:53: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着力深化重点工作 全面提高履职水平

    昨天,我市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上来,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深化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体会,总结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主要经验做法、畅谈了明年工作的打算,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志辉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在去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人大工作在思想认识、工作范围、提高实效、改革创新、自身建设上都实现了新拓展。

  杨志辉强调,明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明年的人大工作要以“深化”为主题,在挖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化立法工作,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上要有新突破;要深化监督工作,在增强监督针对性、触动性、实效性上要有新进展;要深化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在依法、规范、有效行使决定权上要有新探索;要深化选举任免工作,在规范程序、任后监督上要有新举措;要深化代表工作,在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有新成效。要把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上水平、创一流。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