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4-12-31 08:18:3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决定2015年1月19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12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015年1月19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习军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部分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刘桂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4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楚行宇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补选四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议案的说明和关于提请任命两名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副市长李雪荣受市长王亮委托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国清、李晓华、步淑段作了分组发言;分别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废止部分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市级预算调整情况报告》的决定和人事免职事项,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四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会议结束前,杨志辉作了讲话。杨志辉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既看到有利因素和重大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又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大局,明确指导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明年工作总体要求上来,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要发挥人大作用,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明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努力发挥好人大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杨志辉指出,今年是市十三届人大任期的第二年,也是常委会工作的拓展之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大胆实践,在去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实现了思想认识、工作范围、工作实效、改革创新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的新拓展。2015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巩固前两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在深化上做文章,在挖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深化。要打好有利于深化的思想基础,大兴有利于深化的务实作风,形成有利于深化的工作机制,确保深化任务的落实。

    杨志辉要求,要以临战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大会审议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鼓劲、奋进的大会。

    市政府副市长李雪荣、张业,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