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凝聚起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日期:2015-01-19 09:18: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凝聚起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憧憬着新蓝图的动人画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形势、新征程、新任务。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努力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满怀信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绿色崛起,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市在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经受考验、奋力拼搏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扎实推动省会工作上水平、创一流。全市经济实现了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在落后10年后重返全省第一。省会人民盼望已久的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实施,掀开了省会建设新的一页。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成投用,城市变得更美、更大气。民生工作全面推进,谱写出幸福新乐章。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正是在这方方面面的努力下,自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5次进入全国幸福城市前10名,石家庄的知名度、美誉度有了显著提升。

    2014年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现新拓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强化职能作用,着力推动工作拓展;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全面加强立法工作;坚持服务全市大局,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只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要求中获得动力,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才能不断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民福祉。现在,全市人民正在朝着建设幸福石家庄的美好梦想昂首迈进。要把这个美好梦想变为壮丽现实,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只有依法治市,省会才能清风扬帆。这就需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围绕全市重大战略的落实、重大工作的推进,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积极探索改进立法方式,为省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历史的画卷掀开了新的一页,期待着我们去谱写新的篇章。正在徐徐展开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主动适应“四个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推进依法治市,改善两个环境,更好改善民生。

    积力所举,即无不胜;众智所为,即无不成。为省会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与会代表来说,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开好。通过会议,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崛起注入强大动力;通过会议,充分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把发展思路梳理得更清晰,把工作措施落实得更具体细致。希望与会代表牢记重托、殚精竭虑,将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民主求实的大会,使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在全市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