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5-01-20 08:25: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瑞彬司存喜王华清等出席会议 王亮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志辉主持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鹿泉区代表团审议。


王亮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的人大代表610名,实际出席5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志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孙瑞彬、王亮、司存喜、王华清、鲍际国、刘晓军、刘明轩、刘志鹏、张树志、王俊钟、胡儒钗、高天、毛全球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王亮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和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的严峻形势,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实现了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保持领先,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谈到今年的工作,王亮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推进依法行政,优化两个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省会工作上水平、创一流,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4.8%以内。

    王亮说,围绕实现上述奋斗目标,我市将全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集中实施项目攻坚,强力拉动经济增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提高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大省省会建设,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强力推进污染治理,实现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

    王亮说,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会上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关于石家庄市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增明、徐增厚、方秉钧、王长敏、李宏英、李遵英、李雪荣、孟祥红、郭运兴、张业、王韶华、蒋文红、赵拴文、王长华、武义青、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郝建国、曹社会、崔存利、侯建华、郝增旗、黄福前、张国亮、赵新朝、罗二虎、吴时茂、许昆峥、李屏东、张石峰、董文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1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