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增加基本停车位供给

日期:2015-08-26 08:00:5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市将鼓励社会投资建设经营性停车设施,利用体育文化设施、绿地等建设地下停车场——
增加基本停车位供给

    8月25日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区道路停车场仅有1094个、泊位62121个,与巨大的停车需求形成严重矛盾。为此,我市将鼓励社会投资建设经营性停车设施,利用体育文化设施、绿地等建设地下停车场,增加基本停车位供给。并利用住宅停车与通勤停车的时间差别,鼓励各单位门前停车场夜间向市民开放。

    2011年至2014年我市累计投资74.2亿元,在三环内修建新城大街等城市道路35条。下一步,我市按照中心城区“四横六纵”快速路骨架路网规划,尽快谋划启动泰华街——红旗大街连通工程,谋划体育大街扩能,谋划实施太行大街北延、北二环东延至仓石公路工程,实施槐北路—工农路、新华路—阜康路、自强路—民生路等道路打通工程。

    同时,南二环东西延工程,其中台头村至井陉北良段力争明年年底竣工;东二环至东三环、西二环至南水北调桥段计划8月份进场施工,明年5月份完工。和平路高架西延中华大街至西二环段计划明年3月份进场施工,10月份完工;西二环至鹿泉段计划明年3月份正式动工,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太行大街北延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我市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力争到今年年底,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和隧道区间土建工程全部完工。2017年3月试运行。6月底前具备试运营条件。我市将适时启动体育大街、新胜利大街BRT快速公交建设,加大新购900辆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力度,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沿途交通畅通,原则上今后不再审批新的占道市场,引导现有占道菜市场、商贩退路进厅。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