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满意、基本满意率为95%

日期:2015-12-29 08:27:1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12月28日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听取了办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

    2015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25件(其中闭会建议15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51件,占总数的12%;城镇建设方面的80件,占总数的18.8%;民生保障方面的84件,占总数的19.7%;生态环境方面的48件,占总数的11.2%;社会事业方面的91件,占总数的21.4%;深化改革方面的43件,占总数的10.1%;民主法治方面的23件,占总数的5%;国家机关建设方面的5件,占总数的1%。从反馈意见看,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5%。

    今年,市人民检察院共收到代表建议2件,涉及检务公开工作的1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1件,其中, “关于加大检察院检务公开和透明机制的建议”被列为人大年度重点建议,责成该院重点办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目前这2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办理情况已答复各位代表,代表本人对办理结果以及市检察院的答复均表示满意。

    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件。3件建议中,涉及法院立案工作的1件、审判管理工作的1件、执行工作的1件,全部由该院办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3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代表建议答复率、走访率、办结率、满意率全部实现100%的工作目标。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