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5-12-30 08:38: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9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16年1月19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永权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石家庄市低碳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提交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社保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补选四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表决人事任免事项。

    杨志辉向被任命和决定任命的有关人员颁发任命书。部分被任命和决定任命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杨志辉讲话指出,今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三年,也是常委会工作的“深化”之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力深化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在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杨志辉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四年。“十三五”是我市发展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繁重。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优势,全力助推“十三五”发展目标实现,特别是高起点、高标准抓好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的主题词是“提升”, 以“提升”统领全年工作,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进一步提标、提质、提效,努力为全市发展添分量、做贡献。要加强学习,消除“知识赤字”、“本领恐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工作水平提升打牢理论和知识基础。要激情工作,鼓足心气,调整状态,夙兴夜寐,勤勉敬业,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要狠抓落实,围绕“提升”要求,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考核,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营造氛围,按照“抓落实、求实效、促提升”的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发出人大代表声音,讲好民主法治故事,为人大工作的整体提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杨志辉要求,从现在开始,要全力以赴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府副市长李雪荣,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列席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