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日期:2016-01-19 07:34: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勠力同心为发展献良策
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1月19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1月18日下午,肩负着全市1000万人民的重托,全市600多位市人大代表前往驻地报到。他们将在今后的4天,就我市“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下午1时30分,各代表团代表准时到驻地报道,大家谈论的除了履职尽责外,更多的是百姓关心、关切的问题。很多代表把目光聚焦到“如何让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变得更好”。马宏代表这次联系几名代表一起提出一个关于治理大气污染的议案。“通过我们的调研,石家庄地区农村还有几百万户的农民在使用燃煤取暖。我们的建议是推进清洁能源,天然气取暖逐步进入农村。”

    教育一直是代表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今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刘哲敏代表表达了对幼儿园、小学合理建设的关切之情:“现在上学挺难的,2016年生育政策放开以后,可能这个压力更大。所以要提前运作建设,把工作做好。”

    来自企业的代表姚福生还是希望我市能继续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让企业的产品升级、企业家的思想转型、产品的效益提升。“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最关注的就是石家庄市如何实现转型发展、转型升级。我们也在围绕着国家转型升级做了一些新的探索,在提高产品的质量、效益上下功夫。只有转型我们才能找到新的出路,才能找到新的增长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大对企业转型的支持力度,特别是企业升级改造。”

    又是一年两会时,人大代表激情献良策。当人大代表们将鲜红的代表证戴在胸前时,也就意味着他们将千万群众的期盼装在心里,将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