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6-01-23 08:04: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 奋力开创 “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瑞彬邢国辉张泽峰司存喜等出席会议 杨志辉主持并讲话

1月22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2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志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孙瑞彬、邢国辉、张泽峰、司存喜、王华清、鲍际国、刘明轩、张树志、胡儒钗、高天、姜建华、毛全球等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628名,实际出席56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石家庄市低碳发展促进条例》、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杨志辉发表讲话。他说,刚刚圆满收官的“十二五”,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时期。五年来,全市经济发展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各项事业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杨志辉说,今天的石家庄正是干事创业、大有作为的好时候。我们已经踏上了决战“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征程。蓝图绘就,贵在实施;号角吹响,重在实干。大会以后,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和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要求上来,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我市“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杨志辉强调,一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推动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加更多的获得感。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感知群众冷暖、关注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自觉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改革发展、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权益。着眼于人民群众的素质提高和生活质量改善,建机制、补短板,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形成人人崇尚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社会氛围,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推进发展的主心骨,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问题听人民群众意见,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支持。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参与改革建设,评判发展成效,更好实现当家做主的权利。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从保脱贫、促就业、增收入、强教育、重健康、助养老等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抓起,把更多的财力、物力向民生投放,向困难群体倾斜。加大创新社会治理力度,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法治化,使人民群众诉求能够合理表达,尊严受到充分尊重。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逐步建立以权利、机会、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的城市。

    杨志辉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千百年来翘首企盼的小康梦想,让全市1000万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安康的生活,没有什么使命比这更神圣,没有什么事业比这更崇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石家庄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增旗、徐增厚、李宏英、李遵英、李雪荣、刘 胜、孟祥红、张 业、王韶华、郝竹山、蒋文红、姜 阳、刘文鹏、武义青、范振增、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崔存利、陈晓明、黄福前、李占超、郭连清、张国亮、罗二虎、吴时茂、傅世武、李屏东、董文志、郝建国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