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一府两院”三长联席会议

日期:2016-02-19 07:34: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市政府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联席会议,研究商定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计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

    市长邢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出席了会议。

    受杨志辉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就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计划草案作了说明。

    邢国辉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监督、支持表示感谢。邢国辉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府要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市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接,在接受监督上更加自觉,在报告工作上更加主动,在执行决议决定上更加坚决,在办理议案建议上更加高效,在服务保障上更加有力,在沟通协调上更加紧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实现石家庄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邢国辉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停车场整治、养老事业发展等工作的监督力度。

    崔存利、陈晓明表示,市人大监督对于做好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非常必要。今后要更加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维护好石家庄发展大局。

    杨志辉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工作计划时注重服务大局,着眼于市委中心工作和“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力求每一项工作议题都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符合我市实际。注重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着力促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更好解决。注重持续问效,立足人大职责任务,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的基础上,实施连续监督、跟踪问效,以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措施扎实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注重整体提升,将工作理念、服务大局、履职实效、改革创新、素质能力“五大提升”目标贯穿于各个方面,努力提高工作议题的质量和水平。

    杨志辉强调,2016年是重要而不平凡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人大工作新提升,要及早部署,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劲头,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要细化措施,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注重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不出纰漏。要严格标准,强化精品意识,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形成“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千斤重担大家挑、分工协作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