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各代表团设立预算审查监督小组

日期:2016-05-27 07:41: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保障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权,促进政府预算工作全面规范、公开透明,日前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均设立了预算审查监督小组。

    加强对政府预算草案的审查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源头规范,把地方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这些都是加强扩大健全财政职能、推动政府理财思路转变、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重大举措。

    今后,各代表团预算审查监督小组在人代会期间,将负责对我市的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进行重点审查,收集和整理所在代表团预算审议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

    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各代表团预算审查监督小组将参加市人大组织的预算初审、专题视察和调研,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本辖区人大代表对财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