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日期:2016-07-27 08:36: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立足人大职能,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增海、王增飞,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日我市遭遇强降雨受灾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志辉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立足人大职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添分量、做贡献。要适时开展视察调研工作,深入灾区,深入群众,及时准确地反映受灾地区、受灾群众的需求,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适时听取抗洪救灾、灾民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有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方面立法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保障。

    杨志辉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自觉听从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主动履职尽责。要带头组织群众做好抗灾自救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渡过难关。

    杨志辉强调,搞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落实领导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抓好自身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夺取我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