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领导到井陉和矿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日期:2016-08-05 08:31:2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领导到井陉和矿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抓好落实 务求实效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到井陉县、井陉矿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杨志辉强调,灾后重建工作的要求已经明确,要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快让受灾群众过上安稳无忧的生活。

    杨志辉一行首先来到井陉县贵泉村和台头村,他嘱咐村干部,灾后一定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疫病的发生。杨志辉还走进村民家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在井陉矿区荆蒲兰村和贾庄村,杨志辉要求乡村干部对这次洪灾过水情况作出标注,作为灾后重建的“红线”。

    杨志辉强调,当前灾区的工作重点是灾后重建,要切实抓好落实,尽快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搞好顶层设计,从这次洪灾中积累经验,做到尊重规律、敬畏自然、统筹兼顾、科学决策。建立畅通高效的指挥调度系统,使每一条要求都能第一时间传递到各个层面。要抓关键、抓短板、抓主要矛盾,始终掌握灾后重建的主动权。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在明确任务的同时明确分工,在提出要求的同时明晰责任,使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各个部门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进一步做细工作,灾后重建工作千头万绪,要把工作往细里想、往深里挖、往实里做,并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让灾后重建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当前还处在主汛期,不能放松麻痹,要做到汛期一天不过、防汛工作一天不放松。要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作用,把广大代表献爱心的热情与受灾村的需要点对点结合起来,使人大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更加有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