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日期:2016-09-10 18:54:4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8日至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为组长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执法检查。

    9月9日上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汇报会,副主任杜振琪出席汇报会,副市长郝竹山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15年,全市优良天气180天,比2013年增加137天,PM2.5浓度下降42.2%,综合指数下降40.9%。今年1-8月份,我市一级天气21天,二级天气115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20.9%,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2.1%,特别是8月份全部都是优良天。

    杨志辉表示,我市通过压煤、抑尘、控车、减排、迁企、增绿等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实现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持续好转,取得了好的成效。石家庄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议大事、管要事,把“一法一条例”贯彻到位,助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王刚对我市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石家庄市坚持绿色发展,依法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公众参与,营造依法治污、依法治霾的社会氛围。他要求,石家庄市要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省会。

    在我市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鹿泉区、藁城区以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同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