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6-10-14 09:15: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1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了五个视察组,分别对灵寿县、平山县、行唐县、赞皇县、井陉县等5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分别参加了各组的视察活动。

    杨志辉带领视察组到灵寿县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灵寿县相关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据介绍,灵寿县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与社会保障有效衔接,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聚焦“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该县积极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高标准美丽乡村,并把产业发展作为搬迁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杨志辉一行先后到灵寿县第二初级中学、河北益康针棉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教育扶贫、产业扶贫、脱贫项目等情况。

    视察期间,朱增海带领视察组到平山县进行了视察,王中联带领视察组到行唐县进行了视察,王增飞带领视察组到赞皇县进行了视察,杜振琪带领视察组到井陉县进行了视察,楚行宇带领视察组实地视察了灵寿县狗台乡南城东村等地。

    据了解,10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组织此次视察就是为了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