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6-12-30 10:21: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9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会议决定任命邓沛然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为代理市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国清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案)》;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修订案)》;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暂行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6年市级社保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邢国辉辞去石家庄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3名省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决议;免去3名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12名市法院工作人员的审判职务和3名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检察职务;决定任命邓沛然为市政府副市长,决定其为代理市长;补选了4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任命5名市法院工作人员的审判职务和6名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检察职务。

    杨志辉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邓沛然表态发言时表示,一定坚持加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一定坚持发展为先,竭力推进跨越提升;一定坚持民生为本,全力增进群众福祉; 一定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一定坚持自律为重,坚决做到勤政廉政;一定坚持以身作则,全面提升执行能力。

    杨志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对我市面临形势科学判断的认识,对明年工作总体要求的认识,对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认识,对完成明年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人大职能特点,找准结合点,明确发力点,充分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杨志辉指出,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提升”之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在工作理念上提升,工作格局实现了新拓展;在服务大局上提升,职能发挥取得了新进步;在履职实效上提升,民主法治得到了新加强;在改革创新上提升,事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在素质能力上提升,精神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当前要认真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认真抓好总结和谋划工作,为卓有成效地做好新一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认真抓好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办会水平,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认真抓好机关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杨志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后续工作,全面准确地整理吸纳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将有关议案和意见上报省人大常委会、转交市“一府两院”,确保会议议定事项得到有效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市法院副院长尹新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军恒列席会议。6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