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17-01-10 09:52: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新定位 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两日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真正让2017年成为省会建设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提质提升之年、改革创新之年,努力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指要害,确定目标导向鲜明,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裴红霞认为,30多页的报告中在回顾2016年的成绩时实实在在,但是所占篇幅并不多。讲2017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时候反而讲得非常细,这为我们2017年的工作描绘了一个很好的蓝图。省人大代表侯凤梅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分析现在仍然存在的问题非常深刻,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思路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便于各部门制定更详尽的计划,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代表们认为,报告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进行了科学部署。尤其是报告中多处对石家庄的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比如,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推进石钢搬迁、推进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等。这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更是对石家庄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

    省人大代表王立平表示,石钢搬迁不是一个简单的环保问题,而是钢铁结构调整问题。作为我们自身来说,就要把现在的生产做好的同时加快石钢搬迁步伐。省人大代表吴飞表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是对外开放的大平台。要实实在在抓大项目、抓落实、抓招商、抓保税仓库这类公共设施建设,让人家进来能够做业务。

    《报告》提出,“把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提升到全省重要位置,推动省会大气质量加快改善”,“支持石家庄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代表们表示,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要求,就一定能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在新的一年,将聚焦新定位,聚力新路径,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县域发展、生态治理上实现更大突破。

    省人大代表曲继广表示,我们所有企业都应该负起责任,应该为老百姓生活环境、为石家庄治理雾霾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省人大代表赵维宗认为,石家庄大气污染治理需要一个长期过程。只要实实在在去做,就一定能做好。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