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邓沛然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7-01-11 09:41: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邓沛然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当重任

 

    1月10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参加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的决策部署和对省会工作的各项要求,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当重任。

    审议时,大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一年来工作,对当前的形势和问题的分析实在深刻,把今年的发展目标安排得科学合理、具体到位,彰显了省政府大手笔、大建设、大发展的胆略和气魄,体现了责任和担当。

    邓沛然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就全省的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而且对省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特别是报告再次提出了支持石家庄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并且把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提升到全省重要位置来抓,对石钢搬迁、正定新区、石济客专、地铁交通、正定古城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强调,这既是对省会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更是对省会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邓沛然指出,要以省委、市委的要求统领市政府工作全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和首位意识,发扬实干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要坚决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和清洁能源的替代工作,重点推进散煤综合治理和燃煤电厂清洁能源的替代,谋划建设空气净化产业园,为科学治霾、精准治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要下大力度解决房地产的历史遗留问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回迁难、办证难的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要突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通过建设轻轨大幅度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完善市区路网体系,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现状。努力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创新融资机制,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加快建设中央商务区。要全力支持正定新区建设,尽快发挥新区功能作用。要进一步改革国有企业资本经营机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投资环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