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日期:2017-04-12 09:48: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633名,实际出席会议616名,符合法定人数。

    杨志辉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将贯彻中共石家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确定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地方政权组织建设,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如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志辉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前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杨志辉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决定好事关全市人民利益的重大事项,认真搞好大会选举工作,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镜鉴》和《警钟》警示教育片。

    4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大会预备会议通过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司存喜主持。

    经大会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共76人,实际出席7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4月13日12时,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